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民族玻利维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el Estado Plurinacional de Boliv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玻利维亚大使王亮应邀出席乌尤尼盐湖建设中试工厂协议签约仪式

1月17日,在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见证下,宁德时代—宁德邦普—洛阳钼业联合体(CBC)代表周清华与玻国家锂业公司(YLB)总裁卡尔德隆在玻总统府签署《波托西省乌尤尼盐湖基于直接提锂技术建设中试工厂协议》。玻副总统乔克万卡、油气勘探和开采部副部长马伊塔等玻政要和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仪式,驻玻大使王亮、使馆刘晓峰参赞应邀出席。

阿尔塞总统致辞表示,玻利维亚与世界一流企业宁德时代联合体成功签约,标志着玻中锂资源工业化合作取得新的重大突破。玻拥有全球最大的锂资源储量,玻政府将坚定致力于推进主权模式锂工业化进程,努力拓展全产业链开发,不断增进人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