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民族玻利维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el Estado Plurinacional de Boliv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玻利维亚大使王亮出席玻联合银行在中国工商银行开立人民币代理行账户启动仪式

2月23日,驻玻利维亚大使王亮出席中国工商银行为玻联合银行开立人民币代理行账户启动仪式,玻经济和公共财政部长蒙特内格罗、玻联合银行行长维加等出席。

王亮大使在致辞中向玻联合银行在中国工商银行成功开户表示热烈祝贺,强调这是中玻金融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进展,希望人民币成为中玻经贸务实合作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表示中方愿同玻方不断深化金融领域合作,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服务两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提升。

维加行长表示,开设人民币代理行账户后,将极大降低跨境支付成本,缩短结算手续办理时间。
    蒙特内格罗部长表示,中玻银行间开展人民币业务是玻推进对外合作的重要成果,两国货币间直接结算将有效缓解玻外汇短缺情况,同时将进一步助力深化中玻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