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民族玻利维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el Estado Plurinacional de Bolivia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出席第二届中玻企业家洽谈会

9月22日,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在圣克鲁斯会展中心出席第二届中玻企业家洽谈会并致辞,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圣克鲁斯省政府外办主任里奥斯、圣克鲁斯私营企业家联合会主席安特洛、圣克鲁斯玻中友好协会主席巴韦里和玻利维亚中国企业商会代表姜涛与会致辞,使馆经商参赞刘晓峰、玻利维亚私营企业家联合会主席巴韦里、13家中资企业和近40家玻利维亚企业代表共80余人出席。

黄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发展中玻战略伙伴关系。去年1月,习近平主席和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通话,就携手抗疫、深化经贸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目前,中国是玻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融资来源国和承包工程主要参与方,两国经贸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大,希望中玻两国企业增进交流合作,为玻国家建设和中玻友好事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里奥斯表示,中国是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大国,是玻主要贸易伙伴。近年来中玻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为两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圣克鲁斯省政府愿进一步增进同中国的友好交往,鼓励双方企业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利用洽谈会平台将合作意愿和需求转化为实际成果。

中玻企业家洽谈会由中国驻圣克鲁斯总领馆和圣克鲁斯私营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举办,作为“2022圣克鲁斯国际贸易博览会”配套活动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