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民族玻利维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el Estado Plurinacional de Bolivi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玻利维亚吸引外资连续六年走低

玻《七页报》10月26日报道,根据玻央行数据,2021年上半年玻吸引外国直接投资4.81亿美元,净值为3.14亿美元,外资引入仍处于低位,外资主要集中在油气、采矿和制造业。

   报道指出,玻吸引外资的高位是在2013年上半年,共吸引外国投资7.17亿美元,随后便逐步降低,特别是从2016年开始,当年上半年外资仅为3.03亿美元,到目前已经连续6年吸引外资处于较低水平,甚至在2019、2020年吸引外资净值为负。玻央行前行长莫拉莱斯表示,玻国法律中有很多限制外资的条款,外资进入后的权益得不到充分保障,这将会极大影响玻利维亚对外资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