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民族玻利维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el Estado Plurinacional de Bolivia

首页>中玻合作>团组往来

来源: 类型:

玻利维亚北京奥运代表团举行出征仪式
2008年7月28日,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在玻总统府为即将出征北京奥运会的玻体育代表团举行出征仪式并授旗。总统府部长金塔纳、体育代部长阿吉拉尔、奥委会主席埃斯帕尼亚和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赵五一等出席授旗仪式。

莫拉莱斯总统发表讲话称,体育是一种人权,政府应在促进体育事业发展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玻奥运代表团尽管人数不多,但很有代表性。他希望玻体育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以优异的表现带动国内体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与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其他国家人民广交朋友,促进彼此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

玻奥委会主席埃斯帕尼亚致辞,盛赞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他介绍,玻将派出6名运动员,参加包括游泳、田径、举重和射击在内的4个项目的比赛。

运动员代表弗洛雷斯发言称,能够代表国家去中国参加奥运盛会实现了其作为运动员的最高梦想。

赵大使应邀发表讲话。他表示,北京已经准备好了,将张开双臂迎接包括玻在内的全世界各国体育健儿。他预祝玻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在华期间过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