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民族玻利维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el Estado Plurinacional de Bolivia

首页>中玻合作>团组往来

来源: 类型:

援玻锌冶炼厂项目入库评估考察组圆满完成在玻工作任务

受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委托,2022年10月29日至11月6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5人专家组在玻圆满完成援玻锌冶炼厂项目入库评估考察工作。该组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国合署向拉美地区派出的首个执行现场考察任务的专家团组,得到了中国驻玻使馆及玻矿业冶金部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在玻工作期间,专家组克服了高原反应明显、疫情反复、行程紧等困难,在短时间内对玻方申请使用中国政府优惠贷款实施的锌冶炼厂项目进行了全面充分的实地考察和现场调研。专家组第一时间拜会中国驻玻大使馆,向黄亚中大使汇报工作并听取重要指导意见;先后与玻矿业冶金部、发展规划部、环保部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多场会谈交流,并在玻矿业部冶金部部长陪同下赴海拔4000米的奥鲁罗省考察矿山开采和冶炼工业发展情况;与中铁国际、中钢设备等中资企业代表进行业务座谈,深入了解中玻矿业合作与玻国市场情况。

专家组的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得到玻方充分肯定,玻利维亚通讯社、玻利维亚矿业冶金部对团组到访进行了跟踪报道。